還記得 2015 年年初的時候嗎,每個人都在關注 昆凌Hannah周杰倫 Jay Chou 的英國古堡婚禮~

「周杰倫竟然拿新天鵝堡當婚紗背景真的很專業耶!」

「哇~那是查理大橋!噢布拉格~我之前和男友有去!」

「這是約克嗎?杰倫很會找欸!」

原來身邊的輕熟女對歐洲的重要景點都十分有概念呀!

大家當然除了恭喜他們,也對他們所選的婚紗拍攝點相當好奇吧~

海外婚紗不要再去澳門、沖繩、峇里島、關島了,照片景點看起來都一樣好膩好膩!

 

 

到歐洲拍婚紗一點也不貴,還可以順便度一個 pre 蜜月,坐火車來往歐洲好幾個國家,讓你的婚紗成為一輩子最珍貴的回憶吧~

Jay 夫婦選了哪些國家?立馬來介紹一下這三大美景!

 

德國新天鵝堡,大家都知道這是迪士尼睡美人的商標。

德國新天鵝堡

photo via 周杰倫 Jay Chou

 

 

但你知道為什麼他叫新「天鵝」堡嗎?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童話國王」 路德維希二世, 從小路德維希二世就在父親的舊天鵝堡長大, 由於他認為天鵝象徵 “純潔”,因此便將天鵝當作寵物... 有一天站在父親舊天鵝堡的某一山丘上, 俯瞰山下如天堂般的美景,便說了一句:「我要在這裡蓋城堡!」。

愛天鵝成痴的他,將蓋好的城堡裡,處處裝飾著天鵝, 不論是水龍頭裝飾,床邊,門口,都可以看到天鵝的雕像... 而其中讓大家最驚訝的工程是城堡裡還建造了一個人造洞穴,供國王遊湖賞天鵝, 據說,他連睡覺的時候都會抱著天鵝。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橋~ 帶你感受街頭藝術的地方。

 photo via 周杰倫 Jay Chou

 

走在中歐最長的橋上,感受一下歷史的風華吧!

橋梁兩側的許多巨大聖像,以及橋上各形各色的人物風景。 許多街頭藝術家在此攝影、揮灑水彩、畫油畫、人物素描, 更有許多表演藝術家在此演奏波西米亞民族音樂, 甚至還有聲樂家在此演唱, 到了布拉格一定要來查理大橋欣賞多元豐富的人文景色!

 

那... 這是哪間教堂? 是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嗎?不~

 photo via 周杰倫 Jay Chou

 

 

這其實就在距離約克 York 火車站 27 分鐘的 Selby 火車站旁的 「塞爾比教堂」 Selby Abbey!

這裡不只是每週日禮拜的教堂, 更是英國人舉辦洗禮、婚禮、喪禮、電影欣賞、慈善演唱會的場地。

想來參觀嗎?這座修道院是開放人們進入靜思、祈禱的唷!

如果在參觀的時候你對歷史、建築有問題?現場都會有工作人員可以為你解答。

 

如果想要走小資省錢大作戰路線的話,選擇東歐就對了!

雖然無法在海外舉辦婚禮 (邀請親友 = 破產呀) 、無法海外婚紗,但趁著蜜月的時候,在歐洲補拍幾張婚紗好像不錯... (開始認真考慮)

從東歐捷克布拉格 Prague 出發,磚磚瓦瓦、紅屋頂、復古色調... 最完美的婚紗背景,就連追求素雅、單色系婚紗照的人應該都會愛上。

 

 

布拉格建築給人整體上的觀感是建築頂部變化特別豐富, 並且色彩極為絢麗奪目(紅瓦黃牆)... 還被稱為「千塔之城」、「金色城市」...可以說是歐洲最美城市之一!

 

布拉格擁有為數眾多的各個歷史時期、各種風格的建築, 從羅馬式、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 新藝術運動風格到立體派和超現代主義, 其中特別以巴洛克風格和哥德式建築更佔優勢。

有沒有想要坐火車遊歐洲拍婚紗了呢? 立即開始規劃你的歐洲 Pre 蜜月~

arrow
arrow

    Go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