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連上德鐵城際特快列車的無線網路需要幾個步驟?

回答:三個

1. 確認打開手機電源

2. 尋找以 DB 開頭的 wifi 熱點

3. 連接完畢開啟刷刷刷模式

如果真是如小编想像的這麼簡單,那就根本沒有寫這篇文章的必要性啦。    

首先,並不是所有德國火車上都有無線網路的熱點。截止至今年夏天依然是只有城際特快也就是所謂的 ICE 和 IC(且非全部車次)上才具備無線上網熱點。可以透過網站、app、車站自動售票機上列印的時刻表或是車廂內外部的貼圖來判斷,你乘坐的列車是否確實高端大氣上檔次地擁有這個技能。多虧這次有拿著飛達旅遊贊助的一等車廂歐鐵通票,要知道如果不是提前擁有通票,想坐便宜的快車就必須提前網路訂票,搭乘固定班次非常不靈活;而不想早作計畫的窮學生八成是在慢車轉慢車的無盡旅途中開著 3G 網路消磨時光,還不得不小心翼翼地計算著剩餘流量 ToT。

 
 
 
 
 

其次,手機在火車上會不時斷網。火車上經常出現無網路的情況,因此沒能順利連上網路也是很正常的事,很惱火但請不要放棄,這不是你人品太差的原因,所以只要不斷嘗試連接網路的動作。身為技術小能手的小編其實最不能忍受這種情況的發生,但恰好記得以前看到過德鐵相關負責人出面作出的解釋,主要由三方面的原因造成斷網情況:1)列車行駛的速度很快;2)車體會遮罩無線網路;3)列車還經常駛過隧道。

 
 

然後,有了以上心理準備後就來試試抓住 Telecom-ICE 這個熱點吧,Telecom 是德國電信局,除了 ICE 在很多地方都能找到他家的熱點,覆蓋率可以參考中華電信,在火車站機場都能找到免費N小時的熱點。可惜 ICE 上的熱點並不是免費的(閱讀到這裡就關閉網頁的人,請三思而後行),三種方案供你選擇:1)24hr 內使用,但登出後就無法再登入,試想火車上一直斷網,估計腦袋卡住的人才會選擇這個;2)12hr 內不限次數登入使用,貌似 20 歐不到;以及 3)連續 30 天使用,貌似 35 歐左右,價格僅供參考,旅程大於 2 天時方案三便是最佳答案。看到這裡你一定會覺得還是刷刷自己的 3G 網路算了。別啊,你確定不聽我講講這個熱點的隱藏功能和不定期好康嗎?

 
 
 

即使不登錄 Telecom 的熱點,你依然能查詢本次列車的當下行進狀況,比如說上一站下一站是哪裡,晚點了幾分鐘之類的。點擊 Aktuelle Zuginformationen,輸入列車班次即可,如下圖 ca.+5 意為遲到約 5 分鐘。

 
 
 
 

在世界盃期間,自 high 的德國人開啟了 HOTSPOT Fan-Aktion的活動,Telecom他們設計了一個罰點球的遊戲介面,圖中有 A/B 兩處射門角度,你需要做的是 2 選 1 的選擇題,實際是回答一些非常常識(幼稚)的問題,例如:德國拿過幾次冠軍 A: 3 次 B: 12 次 ;又或者 Loew 之前上任國家隊教練是誰 A: Klinsmann,B: Beckenbauer 之類的,回答正確就會發送帳戶和密碼到你手機上,免費使用 24 小時網路。即使不會德語,不懂足球,答錯了換一題你共有 5 次還是 3 次機會,體現你人品的時候到了。

 
 


 

最後,感謝你不離不棄看到了文末,上文嘮嘮叨叨其實只是說明了一下德國火車鐵路上尋找網路的真實經歷,小編知道荷鐵等等是附帶免費熱點的,所以阿,真是希望德鐵未來能再接再厲,提高熱點覆蓋率的同時,也多多聯合電信廠商提供更多好康給乘客才是啊。

 

小編:2015 師大歐文所學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CE 德鐵 DB Wi-Fi
    全站熱搜

    Go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