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去英國旅行前,先來過過讓眼睛旅行的癮吧。最近一部上映的《遠離塵囂 珍愛相隨》以英國田園為背景,看完了真的好想在英國鄉間草原上跟羊兒一起被獵犬追喔~ (什麼鬼願望?)

電影一開場,芭絲芭艾佛丁 (Bathsheba Everdene) 一身帥氣皮夾克,騎在馬背上奔馳在英國田園美景中,穿進樹林裡,隨興地躺在馬背上,就已打破當時女性傳統形象。皮夾克是導演賦予女主角獨立性格的具體表徵,一個會騎馬的女人,會獨自在夜晚巡守農場,一個獨立思考,覺得自己屬於自己,而不是任何一個男人財產的女性。

LEATHER.jpg 

《遠離塵囂 珍愛相隨》,一部經典的叛逆小說,由一位叛逆的丹麥導演 湯瑪斯凡提伯格 Thomas Vinterberg 翻拍真是再貼切不過了。曾於 1995 年 和 拉斯 馮 提爾 Lars von Trier 一起提出逗馬宣言 (Dogme 95) 的 Thomas,主張電影應該要回歸原始,而非著重在技術性的導演,在《遠離塵囂 珍愛相隨》這部電影的製作上,他也展現了不少的叛逆性格。(到丹麥尋找好導演搖籃的答案,此外你還有這些不做會後悔的事)

最為明顯的就是他對於 女主角 芭絲芭艾佛丁 (Bathsheba Everdene) 服裝設定的意見。這部時代背景設定在 維多利亞時期的電影,理應參考 1870 年代的服裝風格,但偷偷告訴你,劇中的服裝設計卻是參考 1880 年代的風格。因為導演 Thomas Vinterberg 實在不想讓女主角穿上 1870 年代流行的大澎裙,袖子裹著蕾絲、荷葉邊 (觀眾也一定會覺得十分違和吧... 穿澎裙騎馬、爬梯子、跳進水池幫羊群洗澡?No No No~)

澎裙.jpg 

在色彩運用上,導演也不想要遵循這個時代的主色,拍出另一部好像沾了很多泥巴的「咖啡色」電影 (泥巴色是導演自己說的不是我說的),因而和他的服裝設計團隊做了許多研究,發現在這個時代其實也有許多亮色的運用,包含最後選定穿在女主角身上的「藍色」。

bathsheba_work.jpg 

服裝設計 Janet Patterson 手稿

曾為璀璨情詩 (Bright Star, 2009)、奧斯卡與露辛達 (Oscar and Lucinda, 1997)、伴我一世情 (The Portrait of a Lady, 1996)、鋼琴師和她的情人 (The Piano, 1993) 等多部電影 擔任服裝設計工作。(對服裝搭配情有獨鍾?旅遊也不能忍受只穿牛仔褲運動鞋!五位當紅 Fashion Blogger 教妳遊歐洲怎麼穿、怎麼拍)


BLUE.jpg 

BLUE1.jpg 

維多利亞時期,女性一旦結了婚,名下的財產便會歸丈夫所有,雖然說當時像 芭絲芭艾佛丁 一樣擁有自己財產的女性也不多就是了。在此時期的女性多半被視為柔弱的依附者,一生便是為了家庭存在。

在那個沒有「戀愛」只有「婚姻」的年代,男性遇見心儀的女性,一出手便是「求婚」,這個對現代的觀眾來說真的是太驚嚇了,但真的要原諒這些男人,他們就是這樣被教導的呀,也絕對不是小說或劇本的編劇有問題,先跟大家打一下預防針 (根本就是爆雷呀,別毆打我)。(現代男人該學會的功課,帶女生去這些地方旅行就必殺了)

為了不爆更多的雷,接下來劇情不能說太多了。只能說一些大家從預告片中就能看出端倪的故事大綱,總之,這是一個英國大仁哥與女強人程又青的故事,但在現代有很多女強人,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女強人可是像 UFO 一樣沒幾個人見過的,更令人受不了的是這位女強人竟然美若天仙,所以幾乎每個男人都對她一見傾心,而程又青喔不芭絲芭該如何在堅守自己的獨立性和對愛情的信仰中,選擇一位能夠尊重她、不將她視為己有的男人?其實也是費盡掙扎的~這就帶大家自己到戲院一探究竟吧~

FFMC CampB 1Sht-01@.jpg 

不甘於只有眼睛去旅行?讓身體也到英國享受一個輕鬆的假期吧~

走進你自己的規劃的 英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