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走走停停,小燈泡在旅行P04.jpg

 

這回使用歐鐵火車pass通行證,原訂的行程是由法國進入瑞士,再移動到義大利,再回到瑞士日內瓦出境,不過因為使用多國移動pass太方便了,加上瑞士境內火車大多不需要訂位,我上下方便就隨意移動,

最後花了不少時間在瑞士的大城小鎮,非常開心呢!

在瑞士這樣的高消費國家,如果可以使用Pass隨意移動,行程真的自在也豐富許多。

這一篇文章,總整理一下使用的記錄,並且參考一下上回我給大家的使用步驟Memo,就很簡單方便使用囉!

[2014歐洲火車旅行達人]歐洲鐵路聯票通行證Eurail select pass。Flexi。使用步驟說明

 

2014-08-09 09.57.26.png

 

每天我都會使用rail planner這個 APP來看時刻表,這個時刻表是可以off line查詢的,

所以隨時都可以看到個大小城市移動的時間,用來決定我該怎麼走跳各個城市。

7/29抵達Annecy之後,

7/30我總共移動了三段,

第一段:7:53~10:03  Annecy--Lyon

第二段:12:04~14:52Lyon--Mulhouse

2014-08-09 09.57.58.png  

 

有關於rail planner的介紹,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

[歐洲火車旅行達人]歐鐵時刻查詢APP。好用又方便規劃行程小工具~歐洲火車旅行=免驚。Rail Planner App~一天玩四國不是夢

 

 

2014-07-30 07.26.18.jpg

 

 P40.jpg

TGV這樣的高速火車,不管是大城市的移動,或者是跨國到鄰近國家的部分,就一定要事先預訂位置,強制訂位!

在法國境內當天完全沒有遇上查票件事,但並不是要鼓勵大家不要訂位,歐洲這樣的獨立並且自主的國家,

強調天賦人權,自我管理,他們相信每個人都把自己管理好,所以一旦被查到跑票,肯定是重罰的。

P66.jpg

Mulhouse這個城市給了我30分鐘的晴天,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大家可以依照我的行程,拉長天數,去看看美麗的大城小鎮,從Lyon到Paris也只要3小時左右,喜歡火車到處跑跳的人,

這是很方便的。

 

P161.jpg  P221.jpg  

第一天的傍晚,我就來到了蘇黎世囉!


 

第二天的移動:

Zurich--Luzern--interlaken--Luzern

P26.jpg

看了一下時刻表,由於旅程不長,儘量住在火車站附近,

所以上車都很迅速,加上瑞士境內的城市大多都在2小時左右可以抵達,

第二天我前往了Luzern

P40.jpg

境內火車的二等車廂,寫完車訊資料,上車找到位置就可以~

P110.jpg

放完行李,跳上黃金列車路線的一般車廂(不需要訂位、可以每站下車),這一段是瑞士非常經典的觀光路線,

大多遊客會使用Golden Pass訂位車廂,不過由於一般列車也走同樣路線,其實不需要訂位,也沒有什麼人,

非常舒服!

P132.jpg

interlaken是前往少女峰、格林瓦爾的中繼站,不少人會在這裡休息或入住一晚,喜歡大自然的朋友,!不能錯過,

這附近還有很多的遊湖、健行包套活動!

P218.jpg

由於我並沒有打算入住,所以停留一下又搭車回Luzern市內走走,看看此行非常期待最令人動容的獅子~

有時間的朋友,Eurail pass有遊湖免費的優惠,interlaken以及Luzern的遊湖傳,都是無料優惠!一定要去搭一下囉!


第三天:

Luzern--Bern--Visp--Zermatt--Gornergart (紅色路段為私鐵,使用Eurail pass需自費)

P45.jpg

這一天是瑞士國慶,所以準備移動到Zermatt,也非常幸運一直到晚間看完Zermatt煙火後,才開始下雨。

這趟沒機會前往少女峰,卻看到了馬特洪峰與冰河,非常印象深刻,瑞士冰河與挪威冰原,我全部達陣!

這對我的歐洲旅行,是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未來的旅行我將更有視野,更有信心了。

P72.jpg

Visp是前往Zermatt的起始點,這一段使用的鐵路是私人窄軌齒輪鐵路,使用 Swiss Pass免費,歐鐵任選通行證 pass有七五折的優惠,

是著名冰河列車的路線,如果使用一般列車,不需要訂位,比冰河列車更好的是,還可以拉開窗戶拍照。

P74.jpg P97.jpg

抵達Zermatt放完行李,放晴,馬上衝上gornergrat看冰河及馬特洪峰。

瑞士的這兩段列車,非常貴貴貴,但是推薦大家gornergrat或者冰河天堂纜車,心痛也要花錢上去,

非常值得!

P165.jpg

冰河的美好,真的是世界級的美景。

P180.jpg P269.jpg  

晚間Zermatt就有封街party以及國慶煙火,difeny自己很喜歡這個小鎮,應該選擇在這裡多留兩天。

 

 


 

第四天:

zermatt--visp--montreux--vevey--Lausanne--pully

P01.jpg

原訂這一天應該前往米蘭,從Visp到米蘭兩個小時不到,很推薦大家可以有多兩天這樣慢慢走,不過因為pully小鎮的沙發衝浪主人熱情邀約,

也因為歐鐵pass的隨意移動,決定慢慢往日內瓦湖區移動!

P22.jpg

前往拉沃地區世界遺產葡萄園區這個路線,visp到montreux也是經典的黃金列車路線,

一樣使用pass,搭乘一般列車不用訂位,隨意上下車。

P45.jpg

日內瓦湖是歐陸最大的湖泊,這裡很有度假的味道!喜歡浪漫的朋友,沿著湖區慢慢度假移動,也很放鬆與能享受瑞士人的悠閒。

P52.jpg

隨意來去後,終於見著了pully城市的衝浪主人,

這個小鎮的人們非常幸福,中央公園中就有鹿兒、就有游泳池。

P58.jpg  

 

 

第五天:

pully--lutry--Lausanne--Zurich

P10.jpg

這一天,已經是旅行的最後了,隔天就要從日內瓦離開,所以離開pully上午,主人的男友先帶我到附近的安靜小鎮Lutry去看看,

這個沿著湖區的小鎮,有著葡萄園列車、有著4000年前的遺跡,對於喜歡小鎮的我感受非常迷人!

P128.jpg  

日內瓦,這個法瑞邊境大城,聯合國的所在位置,也不如大家所說那麼不值得參觀。用什麼心態的問題而已!

至少入住日內瓦的旅客都會擁有一張免費搭乘交通工具的交通卡,總是很值得了!

 

 


 

第六天:

Zurich--Zurich airport

P16.jpg

前往機場的當天早上,我還偷了個空搭乘輕軌電車前往聯合國萬國宮,

德法瑞的邊境小鎮,有很多這樣的輕軌電車,很推薦大家一定要好好地去當個當地人體會一下!

P31.jpg  

整個歐鐵pass旅行,非常非常flexible,彈性很大也非常適合旅人走跳各國,

推薦大家可以點閱下方飛達旅遊歐鐵台灣總代理圖示,參考不同pass的旅行使用,

我自己在上頭得到很多資訊,加上與飛達旅遊的咨詢人員詢問相關訂位及旅行訊息,也是非常愉快的經驗。飛達是台灣歐鐵的總代理,

也經常扮演整理歐鐵最新資訊給其他旅行社的重要任務角色,所以有任何問題去詢問他們真的就是問到對的人了。加上都可以中文電話或者書信往返,很適合開始自助旅行體驗的朋友噢!

還沒有旅行想法的朋友,也可以上去看看不同種類的pass安排,說不定,你的旅行就慢慢定案囉!

也歡迎與difeny一起討論pass的使用或行程安排!祝大家旅行順利囉!


 

飛達旅遊 GoByTrain 歐鐵台灣總代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