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LULU & DASU 繽紛‧真實!☆ 

 

cats.jpg  

很多人覺得歐洲很遙遠,很貴,想要去一趟很不容易,覺得歐洲是給英文好的人去的,東西吃不慣...

以上這些印象,是我再去歐洲前對於歐洲的想像,當然常常逛著旅遊網站,看著歐洲的美麗照片讚嘆,

我想歐洲的美與文化感,以及歷史傳承下來的步調,走逛在年代轉換間仍佇立的雄偉建築間,更是我嚮往的畫面,

 

不過,我想來說一下,去歐洲並不難,其實不買東西並不難,只要定位好你的旅行!

對我來說,以前幾乎都是吃吃喝喝玩玩買買的行程,出發前規劃了我們的預算,發現我們幾乎沒有「血拚」的錢,

因此出發前我們就溝通好,我們這趟旅行,為的就是「見識」,為的是能夠走遍這些地方,並不是為了得到什麼,

再來,我們還需要拍攝出好的婚紗照,因此拍婚紗的那段路程,我們邀請我娘一起同行,請娘幫我們拍自助婚紗,

但在佛羅倫斯,我們有預約好超級厲害的LEA MAMA,一位相當專業的婚紗攝影師,幫我們拍攝一天正式的婚紗照,

畢竟自己拍還是會有一些閃失,但我們以好玩的性質,加上我家娘的工作需要,就一起同行了一段旅程。

所以我們的旅程目的就是→見識+拍出很多美麗的婚紗照,自然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下,兩個人也不會亂買了!

我們最後幾天還是有大採購,但多是給親友的禮物。

最後事實證明,最好的紀念品是回憶,還有滿滿記憶卡的照片,我們依然很滿足的回來了

 

歐洲旅行很貴?

沒錯!歐洲很貴,以物價來說,台灣一罐罐裝可樂可能只要20-30元,但是歐洲是3歐(約120台幣),

這趟旅行我們去了4個國家,整體來說:

瑞士>法國>義大利>德國

瑞士貴到每餐吃飯付錢時就有種想昏過去的FU...

而德國則是我們覺得這四個國家中,買東西和吃東西比較便宜的國家了。

 

但是想去歐洲省省玩,也不是不可能的,以下是我的食衣住行省錢規劃!!

 

【食】自己煮+吃在地食物最便宜

DSC03062.JPG  

義大利:自己煮,省錢指數80%

我們幾乎住公寓,所以每天天黑就回公寓煮飯,買2天份的食材僅需花10歐,

煮一頓可以吃兩餐(當天晚餐+隔天早餐),午餐則是以PIZZA或當地的小吃為主。

我們在義大利也有挑幾餐吃當地好吃的義大利麵,但我們都一致覺得,台灣人實在太幸福了,

當地好吃的義大利麵也沒有比台灣的口味突出很多,但一盤義大利麵大約都台幣500起跳,

因此我們覺得自己煮,買很多奇奇怪怪當地的食材,還可以跟賣菜老闆討教如何煮才好吃,

真的超有樂趣的啦!更能嘗到許多在地食材~更能體會許多當地生活!

想省錢,就絕不能錯過各個國家的超市!

 

瑞士:還是不要肚子餓吧!找超市準沒錯!省錢指數50%

在瑞士我們剛好一天移動一個城市,因此無法住民宿(民宿多半都是要兩天以上房東比較願意租),

因此我們多半依賴超市+小餐廳,但都非常的貴!!因此超市能採買到一些麵包、優格、水果,比去吃飯店

早餐好得多,多半讓我們花錢的是晚餐,不過吃完一個大麥克套餐400元台幣的麥當勞後,覺得之前走

過的義大利簡直就是親民啊!但瑞士的景非常之美,所以雖然貴我們還是覺得很值得!

 

法國:三明治+甜點+超市的絕佳組合,省錢指數70%

在法國我們只待巴黎,因此我們跟朋友合租了個小公寓來住,超市採買和煮菜又成了省錢的方法,

但法國有許多三明治、甜點,簡單的咖啡店簡餐,白天沿路吃這些,也相當有特色,不貴又能嘗鮮,

讓我們也覺得是相當不錯的體驗。

 

德國:住飯店還是要自己煮!德國吃得其實不貴啊!省錢指數80%

德國我們住的是飯店,但是我們有自己從台灣帶了電湯匙,依然可以煮水泡泡麵,在超市買小米泡粥,

一切以熱水「泡」為主,在德國14天,我們其中4天晚餐進餐廳吃豬腳,3-4天買好吃的包餅吃,

其他都在飯店「泡」泡麵、熱粥喝,很可憐嗎?其實不會呢!在歐洲的超市跟寶庫一樣,

我們每天「泡」的花樣都不一樣呢!但在德國,其實吃不用那麼緊繃,

因為德國有很多好吃又便宜的餐廳,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便宜又美味呢!

 

 

【衣】日夜溫差大 洋蔥式穿法最OK

cats2   

4月份的歐洲早上晚上溫差相當大,我們都是以薄長袖+風衣外套為主,不用穿到太厚的羽絨外套,我一直都是穿著我的小藍,

4/1-4/13我們待在義大利,溫度都相當宜人,除了早晚以外,有時天氣好只要穿個薄長袖即可,

4/13-4/16我們待在瑞士,溫度稍下降,體感約台灣的12-16度,可是有風的時候,卻是相當凍人,

4/16-4/21在法國,天氣好穿著外套也不會太熱,但是假如是沒太陽時,溫度就感覺偏低了。

4/21-5/5在德國的這段期間,因為接近4月底5月初時都在下雨,溫度只有3-4度,這時候就真的有些凍了,

但也許是因為旅行過程越來越適應歐洲天氣,因此我們這時,即使穿著簡單的薄上衣+外套,也可以習慣,

但是怕冷的朋友還是建議可以帶件毛衣+薄長袖、外套,洋蔥式穿法,冷了可以加,熱了可以脫,這樣最好囉!!

另外,在歐洲想要買衣服的話,省省買可以這樣買最省錢啦↓

特價+市集 買到即賺到

P1011728.JPG  

好買程度:德國>義大利>法國>瑞士

在義大利我們在Siena古城遇到周三市集,但我有聽說不是每個市集都是那麼便宜的,在歐洲也有很多

不同的市集,例如古玩市集、二手市集...,但我們很幸運地碰上一個好逛又好買的市集,在那邊買了幾件

好看又材質好的衣服,其實價錢也不會比台灣貴呢!

在德國大概是買東西和買名牌最好買的地方了,因為德國的治安比巴黎好,我總是聽到巴黎買名牌被偷換,

或是一下就被扒或搶,但是在德國買則不用那麼緊張,不過出去在外還是要一切小心為上!

德國科隆、法蘭克福、慕尼黑、斯圖加特都有好逛的大街,有些店家都會有紅標專區,

最便宜我也有買到5毆一件毛衣的,是NEWYORKER屬於年輕人會買的連鎖品牌!

 

 

【住】天數+離火車站遠近的掌控很重要

DSC_0901.JPG  

基本上,離火車站越近越貴,因此周圍當然比較便宜囉!

假如你在這城市三天以上,建議可以住外圍一點點(不要住太遠,地鐵兩三站的距離OK),

盡量還是在地鐵附近,歐洲的火車和地鐵跟台灣一樣,通常我們抵達該城市的火車站,

那邊的交通地理位置就像台灣的台北車站一般,有捷運交會,假如行李少,搭地鐵即可轉到民宿,

若行李很多,坐計程車去飯店或民宿,將來回的計程車費平攤到每天的住宿費,總比天天

住火車站旁很貴好,火車站附近通常比較亂,所以住稍稍有點距離,附近品質也比較好。

 

若你要一天一城市的移動,拜託還是最好就住在火車站對面吧!

我在瑞士移動到法國巴黎的路程上,就是一天一城市,由於我也是第一次去歐洲,

光是推行裡找飯店,就快逼死我們了!!歐洲古城多,石板路多,小路多,上坡下坡多...

所以最好是住在離火車站越近越好,貴就貴吧!!!!住在外圍,若搭計程車去,隔天一早要離開,

又搭計程車回,說不定還會超出你直接住火車站旁的錢呢!

 

LULU買火車票的網站→點此

 

 

【行】火車+自駕+走路;城市內也有旅行套裝可買唷

DSCN1243.JPG  

火車為最佳首選交通工具

城市和城市間,用火車來移動是相當方便的,歐洲的火車舒適又快速,我想比飛機還舒適吧,

還有餐車可以買東西吃,跨國或是長途的旅行,火車是相當適合的,

而且火車行駛的沿途風光都相當美~一邊賞景一邊快速的移動,可以節省時間又達到瀏覽的目的,

提早訂還可以有早鳥票唷!

由於我這次有需要搭乘很多段跨國鐵路,加上轉車之類的問題,

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轉車點和價格搭配,不見得有請旅行社代訂便宜,

而且很多都是德文法文,有些是有PASS的優惠價錢,有些是轉車點的問題,當然也有很多人

自己訂票,我自己在準備時,查了很多訊息,發現飛達旅遊是在歐洲火車旅行相當知名的,

我就利用了午休時間先衝過去諮詢,想說先問到了這樣安排通不通,再來看看是否自己可以訂,

最後還是找了飛達幫我訂票囉!因為要處理的事情實在太多,有些網站有點複雜,也有人訂了票

卻沒有收到電子票,也有的票是訂了當場才能換票之類,情況百百種,還是付了錢拿到票最安心,

而且飛達的門市服務小姐,不該買票的他會告訴你不要買,要不要買PASS或是現在先買好,還是

到當場買比較好~它們都會幫忙評估,像是瑞士我原本一直很憂心,要不要先買,但是是門市小姐

阻止我一定非要在台灣買不可的,最後還好心的教我如何查找火車班次~

因此最後找了飛達幫忙訂票,也超開心的因為這樣,有了上少女峰拍婚紗照的機會!!

之後的文章再分享給大家這段經過~

 

城市內的交通安排

在出發前,一定要做好功課,城市內的移動,也有許多屬於光觀客的方案與優惠,

例如羅馬有PASS可以使用,佛羅倫斯其實用走路就可以逛完,威尼斯最好依自己

待的天數而評估,有不同套裝的船票可以購買,在巴黎也有地鐵票和船票可以購買,

很多都是兩天票、三天票之類,可以依據自己的狀況評估。

 

交通的部分,想省錢就必須這樣做啦:

火車→越早訂越好,就算是找旅行社訂也是!!!

租車→越早訂越好,一樣是時間越靠近越貴!!!

計程車→在歐洲沒事不要搭,但還是給大家搭計程車的小資訊,會有一個基本起跳價,一人要多加1歐,

一件行李要多加1歐,我們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是這樣的~所以約20分鐘的車程,大約20歐!!

 

食衣住行每種省一點就省很多,小小心得分享給大家唷!!

 

●我們的歐洲火車旅行路線是這樣的

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瑞士伯恩→INTERLAKEN→蒙投日內瓦法國巴黎德國科隆德國自駕德國司圖加特法國巴黎→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